冰极白玉糕

你好这里冰极
全职、凹凸、小英雄蹲坑中——
凹凸雷卡瑞金
小英雄胜出
全职双花喻黄双叶
雷卡是宇宙的财富!!!
☞求他们快去结婚☜
热爱幼驯染系列
卡米尔是世界的宝物!
退休老咸鱼,坟上经常有草
立志成为很厉害的人,成为最重要人的骄傲。

【全职高手/双花】旅行者(上)

大概是一个放假前就想写但是一直拖到现在才写的脑洞!

当做坟上的除草剂orz

也不知道会有多长!

走起!

 

00.

    A城的夜晚总是繁华、喧嚣的,其中最有名的当属那条远近闻名的酒吧一条街。只要你踏进街口,立刻会有许多热情的拉客人拽着你的胳膊直把你往那灯红酒绿的看似“天堂”的地方拖,但是只有你踏进去才会发现,那里的人们仿佛都嗨失了自我,吧台前醉倒着仍手握高脚杯的、嘴里仍嘟囔着再来一杯的醉汉;在角落里搂搂抱抱的男人和女人;在舞池中疯狂扭动白天禁锢已久的身体的情侣们,一切都是那么令人疯狂,令人着迷。

     而在这条街的尽头,却有着一家与街风格格不入的小酒馆,酒馆中没有刺眼的灯光,没有震耳欲聋的舞曲声,更没有络绎不绝的来客,整个酒馆仿佛身处另一个空间,唯有店内缓缓流淌的爵士乐充斥着不大的地方。要不是有时酒馆内会传进几声高激的喊声,吧台里的侍者都会恍惚的认为自己进入了异世界。

  “看来,今天又要提早打样了呢。”年轻的侍者放下手中擦拭的酒杯,看了看空无一人的酒馆,苦笑了下。这已经是第几天没有客人了呢?不过倒也是,谁能禁得住沿街的拉客人和热闹气氛的诱惑走到街尽头,就算是走到了,又有谁会进这家酒馆呢。既然没有客人,开着店又有什么意义呢?

    这样想着,年轻的侍者从吧台后面走出,来到门边,正准备将“正在营业”的牌子翻转的时候,老旧的木门被推开了,门上铃铛叮叮当当的声音夹杂着木门打开的吱吖声,告示着有人来了的信息。

    来者是位长相清秀的青年,看到侍者的动作,青年笑了笑问“已经要打样了吗?”

    年轻的侍者被突然进门的青年吓了一跳,但职业修养使他很快的镇定下来,摇了摇头“没呢,先生您里边请。”边说着,年轻的侍者边快步回到吧台里,拿起了刚放下的酒杯。

   “先生想喝点什么?”

    “恩…..黑啤有吗?”

    “有的,麻烦您稍等一下。”

   年轻的侍者转身在身后的酒架上取下一瓶黑身酒瓶,起开瓶盖,将酒瓶中的啤酒倒入酒杯中。与此同时,侍者也悄悄地用眼睛的余光打量着这位难得的客人。那青年穿着一件棕色的夹克,背着一个看似磨损极大的双肩包,一头偏长的暗酒红色头发用一根小皮筋束在脑后,年纪不大,看上去不过二三十岁的年纪。

   不得不说,在侍者眼里,这种年龄的人会光临自家酒馆的现象简直是罕见到上天的,毫不夸张的说,自从有了前面的大型酒吧,侍者都几乎一两个月没见过客人,就算有,也都是年过花甲的老人过来集体唠嗑。因此,青年的到来迅速勾起了侍者的好奇心。

   但是疑惑归疑惑,有客人来那当然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年轻的侍者边这样想着,边同时微微将身子探出吧台,将溢满着泡沫的啤酒杯放到青年面前。

   “您的酒好了。”

   “啊好的谢谢。”青年闻声抬起了头,道了声谢后却没有立刻举杯就饮,而是又将头低下。侍者这才看到,青年正在一个本子上写画着。

   “先生是作家?”

   听到侍者的话,青年再次将头抬起,冲着侍者笑了笑“不是的,我这种层次可是离作家差远了。”

   “那先生是…….”年轻的侍者实在是想不到还有什么职业需要如此的写画。

   青年闻言,勾了勾本就上翘的嘴角,“我不过是个旅行者罢了。”、

   旅行者?年轻的侍者瞬间就懵了。

   似是看出了侍者的懵劲儿,青年轻笑了一声,然后用纯属的语气开始解答自己所谓的“职业”,“这不过是好听点的说法是了,也就是到各个地方旅旅游,听听当地的方言啊、体会体会民俗啊,然后再记录下来的工作。”

   侍者的眼睛随着青年的话语逐渐亮了起来,在他看来,这是件多么享受的工作啊,或者说,这简直称不上工作,就是简简单单的旅游嘛。相比起自己这种固定式的工作,旅行者这个行业不知好了几千倍几万倍。

  “那先生是怎么想到要当一名旅行者的呢?”

    听到这句话,青年一直保持的笑容突然消失了,随之替换的是一抹苦笑。脸上的表情随之变得有些复杂,年轻的侍者下意识的以为自己说错了话,正准备开口道歉的时候,青年开口道“是一个人拜托我的。”

   看着满脸疑惑的侍者,青年轻轻叹了口气“这可是个很长的故事,你要有耐心听下去。”

   侍者连连点头,示意自己一定会洗耳恭听。

“那我就开始了。”青年这时才拿起一旁的啤酒杯,浅浅地喝了一口后,开始了自己的讲述…….

 

01.

   孙哲平刚到这个城市的第一感觉就是:热。第二感觉是:晒。低头瞅了瞅已经明晃晃指到12点的手表,又寻思了下头顶明晃晃的大太阳光线角度和自己想拍摄的建筑的距离。在抹了一把脸上的汗后,孙哲平毅然决然的决定先找个地儿阴凉阴凉填饱肚子再说。

   但是一个严峻的问题出现了:虽说是在商业街,餐馆倒不愁没有,就是——人多。孙哲平这一眼望去,感觉每家都和下饺子似的,不禁让他觉得有点儿头皮发麻。可总这么站着也不是个事儿,孙哲平咬咬牙,进了离自己最近的一家门口贴有“冷气开放”的店铺。

 

   事实证明,孙哲平的运气不错,那家店的流客速度很快,不一会儿的功夫,孙哲平就捞了个座。刚把背的背包和脖子上的相机摘下来喘口气,好巧不巧的,孙哲平就感到自己耳旁似乎是飞过去什么东西,随后他就看到了打碎在地上的玻璃杯和身后一个手忙脚乱的侍者。

   那侍者诚然是忙昏了头,草草鞠躬道歉并表示会立刻拿新杯子来后,连地上的玻璃渣都没来得及收拾,就立马赶到下一桌前给那桌人点菜。点完菜后又开始招呼新的客人,那架势恨不得会影分身一般。

   看着这幅情景,孙哲平又开始头疼了。

  他怎么会知道,他看到的混乱不仅仅在眼前。

   后厨,也是同样的场景。

 

02.

“快快快!来份虾饺!”

“枣泥软糕快点儿!客人催了!”

“2号桌的花菜好了么!!!”

   后厨这里真的是可以用车祸现场来形容了,服务生们忙前忙后的跑着,端菜的端菜,报单的报单;厨师们一个个满头大汗,抬头看新到单子的同时又要注意着锅中的菜品,还要腾出手用脖子上的毛巾抹一把脸,防止汗水滴到菜中。

   但张佳乐没有参与到这场混战中。

    此时的他正坐在洗碗池一旁装着食材的纸箱上,用湿漉漉的手握着一根铅笔奋力的在眼前的纸上画着什么,还不时抬头朝后厨为数不多窗户瞅瞅。没人关心他在画什么,因为大家都忙得忽略了他。

   不过张佳乐似乎格外的喜欢这种情况,脸上的表情全然没有失落不说,反而有着几分窃喜和享受。

   但是他并不知道,这种他很舒服的过程很快就结束了。

   “草!老子的手!!!!”忙碌的大厨堆中突然传出一声惊嚎,张佳乐连忙把从画的世界拔出来,抬头朝着掌勺大厨们的地方看去。不看不知道,一看张佳乐就头疼。原来,是一位大厨着急切菜,把手切伤了,不得不说,这伤给原本就忙作一团的后厨雪上加霜,但是毕竟天大地大身体最大,管事儿的头没有答应那名大厨继续工作的要求,眼睛在厨房里到处转的时候,正好和本来打算悄么声的瞅几眼后继续装死的张佳乐对视了。

   药丸!张佳乐心头一紧,果不其然下一秒头儿就吼出来了“张佳乐!你闲着等上菜呢!快过来替下老刘!!!”声音大的震的张佳乐耳朵疼。

   “诶!来了来了!”张佳乐只好把纸和铅笔一起随手怼进口袋,在心中悼念了下刚才的休闲时光后,朝着管事儿的走去

   “快点儿快点儿墨迹啥呢!!去去去!就那儿!炒几个菜赶紧的!”管事儿的头似乎是一秒都等不了了,几步走到张佳乐面前后,推攮他的肩膀就把他朝着热气腾腾的大厨区推去。

   “徐叔你等等!我我我不会炒菜啊!”

   “没什么大菜给你炒!撑死了个西红柿鸡蛋汤算有点儿难度的!快去快去别找事儿啊!不然我告诉你爸!到时候叫他收拾你!”

   一听自家老爹,张佳乐立刻就闭嘴了,有什么办法,这管事儿的徐老头和他爸是老朋友了,不然自己又怎么会被送到这里来做学徒。

   但自己这水平,撑死了就会个煎鸡蛋,别的菜顶多瞧着其他人做过,动手实践可以说是第一次。一想到这个,张佳乐又有点儿虚了。正想扭头跟徐老头再商量商量的时候,好巧不巧的,收到了徐老头的一记眼刀。

   管他呢!反正吃不死人!张佳乐一咬牙,抄起了眼前的炒锅。

 

03.

   “恩,看着还可以,”张佳乐瞅着盘子中还冒着热气的花菜,挺满意的给自己点了十八个赞,至少外表看着不像黑暗料理,张佳乐自己在心里补了一句。

   正打算缓一缓的时候,徐老头又出现了,这次身后跟着已经包扎好的刘大厨。张佳乐不由得松了口气,正打算跑路的时候,眼尖的徐老头一个箭步就把他揪了回来,吼着他去上菜。

    张佳乐只好憋屈的端着自己“糊弄”的菜,挤出闷热的后厨,投入了“新的战场”。

 

04.

   “先生,您的菜好了,慢用。”

   正在低头沉迷摆弄镜头的孙哲平被突如其来的声音惊醒了,刚打算抬头道谢的时候,却发现对方居然已经朝着后厨方向跑了,速度快的孙哲平似乎就看清了那服务生飘起的小辫儿。

   “这年头留小辫的男生还挺少见的,”孙哲平自言自语的叨叨了一声后,正准备低头吃饭,突然,他看到了地上一张明显是随手叠放的白纸。

   估计是那小子掉的,孙哲平一边这样想着,一边弯腰捡了起来。

   然后,出于好奇的心理,他把它打开了。

   再然后,孙哲平招呼了一个服务生。

“不好意思,麻烦帮忙叫下刚才上菜的服务生。”

 

05.

   张佳乐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前脚刚回后厨,后脚就听见有人要找他。

  “谁啊?”张佳乐一想到歇脚时刻泡汤了,就不由得不痛快起来,语气上也没那么好了。

 “就你刚才上过菜的那个客人,指名要你回去”来通知的服务生也是刚来的,年纪甚至比张佳乐还小一点儿。只见他有些怜悯的拍拍张佳乐的肩膀“乐哥,您走好。”

   张佳乐一听他这语气,就知道客人找他肯定不是什么好事儿,瞬间头就大了起来。但是又能有什么办法呢?但是尴尬的是,如果他去了,客人估计是要问自己谁做的菜,到时候他是承认还是不承认。

   承认吧,主动承认吧,大不了就被投诉开了!俗话说得好!人生自古谁无死,早死晚死都得死!在心里彻彻底底把方案定好后,张佳乐又重新回到了前厅。

 

06.

“你就是刚才的服务生?”孙哲平瞅了瞅眼前的人,有些怀疑,毕竟刚才的服务生跑的太快,再说,能画出那种画的人,和眼前这个有点儿娃娃脸的小伙子一点儿都对不上号。但是当孙哲平偏偏头,瞄到那眼熟的小辫子时,他立刻就知道,自己没找错人。

   被叫来的服务生显然有些紧张,“是,是我,先生,我的菜有什么问题么?”

   孙哲平听到一愣,嚯!合着这菜也是他炒的?怪不得这么紧张原来是担心菜有问题。但是说实话,这道菜的味道确实不怎么样,甜丝丝的,孙哲平打赌绝对是把糖盐撒了。

“哦,你的菜啊,很难吃。”孙哲平说这话的时候。一边故意板着脸,一边不着痕迹的瞅着面前人的反应。

   果然,他话音刚落,就见那服务生的脸突然就白了,眼神明显慌乱了起来不说,一抹尴尬的神色也出现在脸上。当然,还有失落,那样子仿佛受到一千点暴击的野图BOSS。

  “那…..我找后厨重新给先生做一遍吧,给您带来不适了很抱歉。”服务生在短暂的打击后恢复了原来的语气,但是尴尬的神色却依旧没有褪去。

  “不用了,本来我找你也不是菜的问题。”孙哲平决定不再逗他玩儿了,老欺负小孩没啥意思。

   他拿起放在一旁的画,“我想问你的是,这个是你画的么?”

   其实不用服务生回答,孙哲平心里就明白了这幅画的作者一定是他的事实。

   因为面前人原本就有些尴尬的脸色突然变得慌张起来,眼神也比起刚才有了更多的惊慌和紧张,似是被别人看到了房间里的秘密一般。

   孙哲平就这么看着看着,突然的笑了,他把画放到少年面前,对他说:

“画的不错,我叫你来是想问问你,有没有兴趣加入我的旅程?”

 

TBC.

 

 

评论 ( 2 )
热度 ( 11 )

© 冰极白玉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