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白玉糕

你好这里冰极
全职、凹凸、小英雄蹲坑中——
凹凸雷卡瑞金
小英雄胜出
全职双花喻黄双叶
雷卡是宇宙的财富!!!
☞求他们快去结婚☜
热爱幼驯染系列
卡米尔是世界的宝物!
退休老咸鱼,坟上经常有草
立志成为很厉害的人,成为最重要人的骄傲。

【全职高手/双花】旅行者(下)

13.

“所以说,你就这么跑出来了?”孙哲平在听完张佳乐“突然想通”的理由后,表情十分微妙。

“我能有什么办法,靠,要不是老头子说话不算话,我用得着和你流落他乡么!”此时的张佳乐盘腿坐在孙哲平的床上,嘴里咬着牛奶的吸管,愤愤不平的发表着对自家老爹的批判宣言。

孙哲平还没来得及发表什么评价的时候,张佳乐又说上了“诶我说,你就住这么个小破地儿啊,啧啧啧。”言行举止中无不透露着嫌弃的意思。

其实不怨张佳乐,孙哲平自己也清楚自己住的地方是有点儿烂,就一张床,一个桌子,两把椅子,再加上洗手间,连个电视都没有,唯一的昂贵电器还是向前台租借的小冰箱。但是这种“人在家中坐,箭从天上来”的感觉让孙哲平有些不爽。

于是孙哲平回手弹了张佳乐一个脑嘣后,趁着张佳乐捂着额头大喊“孙哲平你大爷”的时候,重新回到桌前,打开了明显是待机状态的笔记本,像是要继续什么工作的样子。

张佳乐见状也好奇的凑了上去,“你这是干啥呢?”

“整理整理照片,然后挑几张符合要求的发出去。”孙哲平边说着,边从一旁的背包里扒拉出自己的相机,连好USB后,瞬间,张佳乐只觉得眼前一花,然后他就看到了成千张照片。

“…咳咳咳….这全是你最近拍的?”张佳乐差点儿没被一口吸上来的牛奶呛死。

“今儿一天拍的,可惜了宝灵塔没去成,不然更多”孙哲平的脸上不由得露出了一丝遗憾的神情。

张佳乐有些纳闷,“那你明儿再去呗,”刚说完,他似乎想起了当时孙哲平和他刚见面时说过的话,“为什么你就停留三天啊,多几天岂不是更好?”

孙哲平摇了摇头,“三天足够了,再长行程就走不完了。”

“那为啥你一个位置拍这么多张差不多的,怪不得就我们这么个小地儿你三天都逛不完,你寻思玩儿大家来找茬么?”

“哦你看每张照片都是不一样的,比如这个……”孙哲平刚想转头好好给张佳乐解释解释,刚一偏头,却发现张佳乐不知道什么时候凑得这么近了,孙哲平甚至能闻到张佳乐洗头发所用洗发露的味道。

“反正我是没看出来有啥不一样,”张佳乐并没有理会说到一半突然哑声了的孙哲平,在拨弄了几下鼠标,翻了几张相片后,张佳乐对孙哲平所谓的“劳动成果”失去了兴趣。“那你加油整吧,明早几点走?”重新扑倒孙哲平床上的张佳乐一脸咸鱼样的问道。

“4点,最早的一班,”孙哲平这才从当机状态恢复过来。

“我去!这么早!你投胎啊!”张佳乐一听,立马一个“咸鱼翻身”从床上挺了起来,满脸的不可思议,眼睛大的让孙哲平想起了一句儿歌歌词“眼睛瞪的像铜铃……”

孙哲平实在是没忍住,噗呲一声笑了出来,然后说出了他心底压藏很久的话“张佳乐,难道没有人告诉你你的表情很适合做表情包么?你应该发网上去,绝对火,真的。”

“呵呵,我替我祖宗八辈谢谢您的建议,”张佳乐干笑了两声后,开始哀嚎“我日啊!我上学都没起过这么早!”

“所以你现在麻溜睡觉!再不睡你可连五个小时都睡不上了,”孙哲平被张佳乐吵吵的脑壳疼,不得不从电脑面前抬起头,冲着还在咸鱼趴的张佳乐说道。

“妥,我现在就…..诶我睡哪儿啊,你这儿就一张床,”正打算实施睡觉行动的张佳乐发现了问题所在。

“床啊,”孙哲平一脸“你是智障么”的表情看着张佳乐。

“那你睡哪儿啊?”

“我你就不用操心了,打个地铺凑合一晚就成了,”睡不睡还不一定呢,后半句孙哲平没说出口。

“别吧,这床我看还成,咱俩挤吧挤吧还是能睡得开的,地铺啥的你就别打了。”

孙哲平一愣,没接话,张佳乐见状却立马就想飞了,“诶呦大孙,你不会害羞了吧哈哈哈哈哈,俩大老爷们你怕啥!再说了,就算我半夜踹你,我踹得动么?!”

然而在看到孙哲平“和善的笑容”和他活动的手腕以及指关节配合的“咯嘣”声,张佳乐知道,自己再不闭嘴,估计就要被就地处决了。

“张佳乐,你到底睡不睡。”

“那什么平哥晚安!早点儿休息!”

 

14.

当张佳乐停止讲述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已经喝了差不多三杯黑啤了,年轻的侍者很懂事儿,每当看到自己酒杯空了的时候,他都会主动的加满,然后再坐回来继续听自己所谓的故事。

“那后来呢?张先生你和孙先生又怎么样了呢?以及再来一杯?”侍者握着瓶颈,晃了晃酒瓶,询问般的看着张佳乐。

张佳乐将酒杯中剩下的黑啤一饮而尽后,笑着摇摇头,“不必了,可以的话,能来点儿冰水么?我酒量其实并不是很大。”

“当然可以,麻烦您稍等下。”侍者点点头,在吧台后面蹲下,看来冰箱就在那个位置。

“给”玻璃杯与桌面的摩擦声在仅飘荡着慢节奏音乐的酒馆里格外明显。

“谢了啊,”张佳乐没有立刻就喝,而是拿着杯子轻轻转了转,似是在听冰块与杯壁碰撞的声音。

“后来啊,我就跟着他天南海北的跑呗,顺着他不知道从哪儿翻出来的旧地图上的路线,”张佳乐此刻仿佛完全沉浸在自己的回忆中,因为侍者发现张佳乐的嘴角上挑的幅度越来越大,整个人给他的感觉变得越来越温柔。

“那这中间有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呢?”侍者终究还是有孩子心,比起笼统的概括,他更喜欢听详细的故事。

“特别的事儿啊,当然有了!大概是我俩的旅程开始两个月吧……”

 

15.

张佳乐发誓自己不再出门,大概是他们刚进宾馆房间,享受空调的一秒钟后。

孙哲平看着直接瘫在床上的人,咧咧嘴就想笑,不得不说,这两个月以来,张佳乐几乎都是这么个状态进的宾馆,而且一次比一次瘫的厉害。

把行李放好后,孙哲平转身拍了拍张佳乐的头,哄小狗似的说“乐乐听话,休息休息一会儿陪我出去拍夜景。”

“滚!孙哲平你喊小狗呢你?!!我告诉你,我今晚除了房间哪儿我都不去!我出去我就是驴我告诉你!”张佳乐“啪”的一声拍开孙哲平的手,郁闷无比的从床上爬了起来。

没办法,谁叫几天前,他俩寄宿在农户家,老农喊他们家那只名叫“乐乐”的狗的时候,自己好死不死的应了一声。

然后张佳乐就看到一旁喝水的孙哲平直接一口水就喷出去了。这还不算,随后孙哲平更是笑的直接从凳子上翻了下去。张佳乐当时的内心是绝望的,于是乎,他大吼着要和孙哲平来场“男人间”的solo,不过最后被吊打的结局,他也是不想提的。

“这不就有精神了么,我先去冲个澡,你冲么?”孙哲平边从自己的背包里翻出毛巾边问着一旁依旧在郁闷的张佳乐。

“靠!孙哲平你有没有听懂中国话!我说我打死都不……”

“这座城市晚上南边的夜市得小吃一条街挺有名的,拍完了领你去吃。”

“别以为用吃的就能收……”

“不仅有本地的,还有邻城的。”

“我是一个有原…..”

“我请客。”

“走走走!陪你去!快洗啊!我收拾收拾!”

 

16.

当张佳乐浑身湿漉漉的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他发现,明明自己洗澡前还开着的空调,不知为何被关上了。

张佳乐一边摁着墙上的空调开关一边质问着所谓的罪魁祸首“好好地关什么空调?”

话音刚落,张佳乐就觉得眼前被什么东西遮住了似得,抬手一模,是自己的毛巾,再一看,孙哲平不知道什么时候转过身来,“不是怕你着凉么,好好擦擦头。”说完就又转过身继续捣鼓他的笔记本。

张佳乐也难得的没接话茬,胡乱擦了几下头发后,张佳乐又凑过去了。

“诶我说你最近到底是拍风景还是拍我啊,你瞅瞅,你再这样我可要收你模特费了。”张佳乐看着孙哲平一一筛选的照片,发现近期自己出现在孙哲平镜头里的次数越来越多了。

“哦是么,那麻烦乐哥您交下每次的房费、饭费……”孙哲平听到张佳乐的嘀咕,头都不转的和报菜单一样道着一项项张佳乐所谓的“谁出都一样的旅行费。”

“诶诶诶,咱俩谁跟谁啊是不是,何必算的这么清楚对不对”张佳乐不等孙哲平说完,立马打断了,毕竟其他还好,让自己付饭费那可真是修罗场。

“大孙大孙,你把这个点给我看看。”突然间,张佳乐原本搭在孙哲平脖子旁的胳膊突然收紧,两人间的距离猛然间拉近到呼吸可闻的地步。

这可把孙哲平惊着了,呼吸在那一瞬间有些凝固。

而始作俑者还没有意识到这么问题,注意到孙哲平的动作停了后,反而越来越近,最后直接把脸贴在了孙哲平的脸上,另一只手直接点在了电脑屏幕上“就这张,大孙别愣神,快点儿!”

孙哲平有些僵硬的移动着鼠标,点开了那张被“卿点”的照片。

“欸想不到这么个景大孙你可以拍的这么有感觉啊真是……”孙哲平完全没有顾及张佳乐在说什么,因为他脑海中全是这两个月以来的张佳乐。

炸毛的、吃饭的、睡着的、骂自己大爷的…..多得连孙哲平自己都有些吃惊,自己什么时候关注张佳乐这么多次了。

心脏仿佛被什么东西烤过一般,烫的似乎要炸了。孙哲平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说实话,这种感觉很难受,但是孙哲平又不想让这种感觉消失。

这种对张佳乐的感觉。

“大孙!大孙!孙哲平!”孙哲平的思绪突然被张佳乐的一声大吼打断了,回过神的孙哲平这才发现,张佳乐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离开了自己身边,正盘腿坐在床上,一副大爷样儿的看着孙哲平,微皱的眉头清晰地表达了他对孙哲平走神的不满。

“想啥呢,这么用心,兄弟喊你都没听见。啧啧啧,是不是在想前几天看见的妹子?”张佳乐难得抓住孙哲平的把柄,自然不能放过这个嘲讽的好机会。

想你呢,孙哲平在心里对张佳乐的问题答道,嘴上却说着“没什么,你喊我有事儿?”

张佳乐一个白眼翻过去,“我说孙哲平同志,你是不是忘了什么,”说完,张佳乐指了指自己湿漉漉的头发。

孙哲平一下子明白过来,起身去卫生间拿吹风机。

没办法,谁叫当初自己作孽,接下了这么个不给工资的苦劳。

孙哲平不由得想到了两人旅程刚开始的时候,张佳乐因为洗完澡没吹头就睡了,第二天头疼了一天。而当孙哲平问他为什么不吹的理由时,张佳乐理直气壮的说“懒啊”

真是败给他了,孙哲平无奈的想。

貌似也就是从那时起,自己被强按了这份工作。

“我说以后你能不能自己吹!”孙哲平边给张佳乐吹着头发,边嘟囔着。

“你说什么?!!”在吹风机的呜呜声中,张佳乐显然听不清孙哲平到底在说些什么。

孙哲平没办法,增加了分贝后,重新重复了一遍“我说以后你能不能自己吹!”

“不!能!”张佳乐面对这种涉及到自己“人生利益”的东西自然不让步。但是他刚说完,就感到头上传来一阵刺痛。

“靠你干嘛!”

孙哲平面无表情的回答道“头发打结了,开结…..好了,吹完了。”张佳乐的头发不算多,一会儿就吹干了。

就着张佳乐呲牙咧嘴的揉头发的时候,孙哲平边收吹风机边说道“明天早上去山顶看日出,路线我都问好了。”

然后孙哲平果不其然的看到了表情仿佛吃了一只苍蝇般的张佳乐。

“又去啊,不是我说大孙啊,你都去看过日出了为什么还去看,难不成不同地方太阳升起的样子还不一样么?!”张佳乐抱怨着,因为在他看来,天大地大,吃饭睡觉最大。现在孙哲平要挪动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事之一,他当然不乐意。

孙哲平懂得张佳乐的小心思,收好吹风机后,他走到张佳乐面前,抬手揉了揉张佳乐的脑袋“乐乐听话,乖。”

张佳乐的头发刚洗完,还是软软滑滑的,孙哲平没忍住,多揉了两下。

不过下一秒,他的手立刻被拍开了。还收到了来自张佳乐的两记眼刀。

“成成成,我去行了吧。孙哲平我警告你,你再提乐乐这个名字,小心我对你不客气!兔子急了还会咬人呢!”

孙哲平听完张佳乐的“威胁”后,一挑眉“稿子画完了么,我可是已经交了。”

“我去说好的一起呢!你怎么可以背叛组织!背叛友军!”张佳乐一脸的放弃人生,生无可恋。

自从他决定跟着孙哲平“混”之后,他自然也就加入了孙哲平一直服务的工作室。工作室的情况他不太了解,据说老板姓楼,不过这些他都不关心,因为在他看来,能画画就行,别的都好说。

但是他怎么都没想到,楼老板在看了自己的画后,立刻就拍案决定接自己的画稿,与孙哲平的摄影稿合拼一起放在自印的杂志上。

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张佳乐有点儿纳闷,怎么人人都稀罕自己的画,而且自己给楼老板看的话全都是按照孙哲平的拍摄图画的线稿,都不带上色的,怎么就被看上了呢?!

“也许这就是缘分,”孙哲平事后对此表态。

 

17.

“呼….终于到了。”当孙哲平顶着微亮的天色,登上顶峰的时候,他顿时感觉整个人都舒爽了不少。

本来山间的风较其他地区的就很凉爽,再加上是在清晨,还带些清新。清风拂面的感觉真是让人感觉多少次都不觉得腻啊。

当然,孙哲平在享受时不忘记拉一把身后的张佳乐。

“我的妈,啊哈…..累死我了,孙哲平你要起飞啊,爬这么老快。”张佳乐刚登上山头,就迫不及待的趴下了,连衣服会被弄脏都顾不得管。

“还不是托某人的宏福,赖床赖了三十分钟,”孙哲平边说着,边蹲在张佳乐旁边,看着仿佛已经升天的张佳乐直想笑。

“好了起来吧,别着凉了,”孙哲平拍拍搭档的肩膀,示意他从地上起来。然后就转身,找了个相对而言较平坦的地方,支好相机,又看了看时间还早,就直接在相机旁席地而坐,等着日出的瞬间。

张佳乐也知道好歹,这个时候感冒就是给自己找罪受。一咕噜爬起来的张佳乐很自觉地走到孙哲平旁边坐好,从包里掏出画笔和纸,打算在这期间来个简单的速写之类的。但是铺面而来的冷风让张佳乐狠狠地打了个喷嚏,同时也打破了张佳乐速写的想法。

“大孙,我冷。”张佳乐把东西重新放回包里后,转过头“可怜巴巴”的对着孙哲平说。

“呦呵,知道冷了?让你多穿点儿你就不,冷了吧”孙哲平听到张佳乐的声音,挑了挑眉,他可不能忘记那个打死都不穿绒衣的人。

张佳乐也知道自己犯错了,面对孙哲平的嘲讽,他吸了吸鼻涕,没有反驳。

“过来,”孙哲平瞅着面前人一副委屈的表情,嘴角向上勾了勾,示意张佳乐往他这里靠一靠。

张佳乐刚往孙哲平的方向挪了挪,就被孙哲平一把拉进了怀里。

“我去你干嘛!还有你什么时候解开的扣子?!!!”张佳乐吓了一跳,但身体求暖的本能使他非但没有躲开,反而又往孙哲平怀里靠了靠。

“刚刚啊,抱在一起暖和不是么,用你的话说,反正俩大老爷们。”孙哲平笑着说,却不知为什么,再说到后半句的时候,心中有点儿失落。

张佳乐并没有听出来,此时的他只沉浸在暖和的世界中无法自拔。但是这个姿势似乎不太舒服…….张佳乐在心底嘀咕着,得找个舒服的姿势…..脑子里刚有想法、,身体立刻付诸了行动,开始在孙哲平怀里拱来拱去的。

这个举动对张佳乐来说可能没什么。但是对孙哲平来讲可谓是火上浇油。原本张佳乐老老实实靠在他怀里时,他就已经废了很大的劲才把胸前涌上来的热意给压下去。而此时他又一动,孙哲平瞬间觉得自己的心脏有些压不住了,似是要震出胸腔一般,孙哲平只觉得,自己快疯了。

幸好,怀里人的动作停了,孙哲平对此不由得松了口气,这才想起来问“干什么你刚才。”

“嘿嘿,找个舒服的姿势,”张佳乐孩子般的笑了笑,他根本不知道孙哲平的内心经历了什么样的煎熬。

“张佳乐,”在沉默了一段时间后,孙哲平最先开口了。

“欸,干啥”

“你….谈过恋爱么?”

突如其来的话题打的张佳乐一个措手不及,虽然他十分的不想提,但是还是老老实实的说“没有。”

本以为会立刻得到孙哲平的嘲笑,但是在等了几分钟后,张佳乐依旧没有听到任何声音,有些疑惑的抬起头,却意外的和孙哲平对视了。

“额….”张佳乐也不知道为什么,心脏突然开始加速,脸上似乎也有有微烫的感觉,连忙错开视线后,张佳乐低头看了看表,像是想缓解气氛一般,慌里慌张的说“快到时间了快到时间了,咱们准备…..”

“那你要不要和我试试?”孙哲平突然开口,打断了张佳乐的话。

张佳乐听完一愣,没有立刻回答,反而像选择性失聪一般的又问了一遍,不过声音多了一丝颤抖,“大孙…..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孙哲平此时心里也不好受,所以根本没听出来张佳乐声音中那丝不对劲的感觉,抱着破罐子破摔的念头,孙哲平一咬牙,抓住了张佳乐原本缩在胸前的手,一字一顿的说道“我问你,要不要试着和我谈一场恋爱。”

然后孙哲平听到了他估计一辈子都忘不了的声音。

“好。”

同时孙哲平感到自己攥住的手,缓缓地挣出来,与自己的紧紧地相扣在了一起。

柔和的日光慢慢照亮了一片天空,也撒在了这两人的身上。

和他们十指相扣的双手上。

 

18.

停下讲述的张佳乐,果不其然的看见了侍者惊讶的表情。似是意识到自己失礼的神态,侍者连忙收起了已经成“O”型的嘴巴,带着歉意的说“不好意思,我失态了。”

“没事儿没事儿,其实你这个反应我挺惊讶的,”张佳乐说的是心里话,虽然他没有和其他人讲过这件事,但这个侍者对于这件事的反应绝对说得上是挺平常的。

侍者感激般的笑了笑,拿起已经空了的杯子,“您还想喝点什么吗?”

“可以的话,麻烦再来杯水。”

“好的。”

侍者转身回吧台接水去了,而张佳乐心里却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

自己居然这么平静的就将事情讲完了,平静的连他都觉得可怕。

果然是时间长了么,张佳乐苦笑了下,要知道,放在以前,自己是绝对不可能用这么轻松的语气讲给别人听的。

“那为什么你们分开了呢?”带着水回来的侍者,也带回来了新的问题。

然而,在看到张佳乐突然暗下来的脸时,他知道,自己说错话了。

“啊张先生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侍者连忙鞠躬道歉,语气中充满着着急的气息。

“没事,不怪你,反正过去那么久了,说给你听听也无妨,”张佳乐抬头看了看起身的侍者,轻轻笑了笑。

“不过讲着讲着,可能失态的就是我了,希望你不要介意。”

年轻的侍者立刻摇头表示不会,同时看向张佳乐的眼神多了些佩服。

确实,这对张佳乐来说不是件易事,因为他只要一想起那天,他就觉得自己的心脏仿佛被一只无形的手攥住了。

那只手攥的他生疼,让他无法呼吸。

 

19.

“我说什么了,是不是跟你说过不要下河?”孙哲平用略带训斥的语气对张佳乐说道,但是眼神中满满的心疼出卖了他真实的心情。

因为此时的张佳乐,正躺在床上,发着低烧。原因就是孙哲平所说的,在已经微凉的天气里,张佳乐坚持下河玩耍,然后就被岸上的秋风吹成了感冒。

“怪我么….咳咳,明明是…..咳咳”张佳乐还想犟来着,但是刚开口,他的话就被无数的咳嗽阻断了。

“行了你,别说话好好睡一觉,我去给你买药。”孙哲平连忙捂住了眼前人的嘴,示意他别再说话。张佳乐也没有死扛,乖乖的把眼睛一闭,睡了过去。

看着张佳乐因为发烧而微红的脸颊,孙哲平轻轻地捏了下后,便准备出门。

他俩现在正住在Y城的一家民宿里,这家民宿靠近森林,是全木质的,民宿的老板人很好,听说孙哲平是摄影师后,立马把两人的房间由一楼改成了二楼,说是方便孙哲平取大景,孙哲平和张佳乐对此感激了好久。

悄悄地把门关上并反锁后,孙哲平踩着吱吱呀呀的木制地板和台阶下了楼。

“是小孙那,出门取景?”正在一楼打扫卫生的民宿老板看见下楼的孙哲平,停下手头的活,笑着问道。

“啊不是的,我去买点儿药,姜叔,你知道附近哪儿有药店么?”

“药店?诶呦,那可远了,我这儿地方不太好,最近的药店往返至少一两个小时,你需要什么药?我看看我有没有。”

“普通的感冒药就行。”

“那可真没有,前阵子我儿子发烧,已经吃完了。抱歉啊,”姜老板一脸歉意的说道。

“没事没事,本来麻烦您我就挺不好意思的了。”孙哲平笑了笑,随后便苦恼的挠了挠头,怎么办,他真的不放心离开张佳乐那么久,虽然他知道一般是没什么事的。

“要不这样吧,小孙,我开车送你去,这样你还能剩点儿时间,”姜老板突然想到什么一样,对孙哲平提议道。

“那怎么好意思!而且您还得做生意呢,民宿来人怎么办?”孙哲平连忙摆手,表示不用这么麻烦。

“没事儿,反正我看这个时候了,除了预约的客人也不会来几个了,你去门口等我,我去车库给你开车。”姜老板笑呵呵的把笤帚放回墙角,从前台的盒子中拿出车钥匙,就去车库开车了。

孙哲平一看没办法了,只好听话的来到门口,等着姜老板的车,同时,也在心里好好地感谢了人家一番。

 

20.

张佳乐这一觉睡得并不安稳。

因为他觉得越来越热,而且他觉得呼吸间似乎带着一股子焦烟味。

然后他就醒了。

再然后他就发现,民宿着火了。

不过所幸,他们的房间还没有波及,不过看着这烟的架势,张佳乐敢打包票,不出五分钟,这房间立刻将变成一片火海。

发现这事实后,张佳乐第一秒的反应不是跑,而是立马转头看向旁边的床铺,然后他松了一口气。

太好了,孙哲平不在。

把心放下的张佳乐决定立刻离开这片是非之地,但是他刚起身,眩晕的头和毫无力气的脚告诉着他,他依旧在发烧的事实。

张佳乐咬了咬牙,扶着墙,几乎是一步一步挪到了门前,刚要打开门的时候,他突然想起了一件事。

孙哲平的相机还在床上。

要知道,今天的相片还没导呢,想到这儿,张佳乐伸向门把的手收了回来,又转身去取孙哲平的相机。

但是时间明显不允许他这么做,当张佳乐去完相机后,火已经烧到了他们房间的墙上。“噼噼啪啪”的灼烧声听得张佳乐心惊肉跳。无力的双腿让张佳乐一度怀疑自己回不到门口。

不过幸好的是,张佳乐回到了门边,可他绝望地发现,自己打不开门。

看来自己是要死在这儿了,张佳乐抱着相机蹲缩在门旁,绝望的想到。

烟已经渐渐地起来了,木墙烧着的碎块掉落的越来越多,几次都险些砸到张佳乐。而张佳乐的意识也越来越模糊。

啊,这就死了么?挺丢人的啊,张佳乐的意识越来越模糊了。

不知道孙哲平知道自己临死前还抱着他的相机有什么感想啊。

到最后时,张佳乐似乎真的听到了孙哲平的声音。

都出现幻觉了,啧啧啧,看来不得了,不得了,不过,听着他的声音死,好像不算太糟糕。张佳乐在心里自我安慰道。

但是随后他突然觉得自己的身子腾空了,鼻腔中原本窒息的浓烟味也消散了不少,混杂进来的居然是孙哲平身上的味道。

卧槽,难不成?!!!张佳乐用尽全身力气睁开眼睛后,果然看到了孙哲平的脸,不过是仰视的角度罢了。

“大孙….”张佳乐吃力的开了口,那嘶哑的声音吓了张佳乐一跳,刚想再说些什么,就见孙哲平立马低下头看着他,眼神中的的焦急明显多了些安心和惊喜“你先别说话,咱们出去再说。”
不过话虽这么说,孙哲平却希望张佳乐能多说些话,像他平时一样。

因为刚才的场景他简直是不想再经历第二次。

他永远忘不了张佳乐缩在门后,怀里还死死护着自己相机的样子。

如果,如果自己没答应和姜老板去买种子的话,是不是张佳乐就不用那样缩在门后了。

如果自己没有反锁门,张佳乐是不是就可以早点儿跑出来了。

他又想起了刚才,自己反复摇晃张佳乐,一遍一遍喊他的名字,而一点儿回应都没有的时候,胸口仿佛炸裂的疼痛。要不是探过的鼻息告诉他,张佳乐还活着,他甚至想和张佳乐一同就这样葬身火海。

看着一步步临近的大门口,孙哲平的心情也一点点恢复。马上,马上就出去了,乐乐马上就安全了。

突然间,天花板上掉下来一块还在灼烧的木梁,直冲冲的就朝着两人而来,孙哲平慌忙一闪,但是笨重的木梁落地后弹起的部分还是狠狠地砸到了孙哲平的左手。

顾不上疼痛,孙哲平抱着张佳乐硬冲出了勉强还能过人的大门。

孙哲平前脚刚踏出民宿的门,后脚就直接跪在了地上。看着迎上前来的医护人员,他突然像被抽净了力气一般,大脑也仿佛被几千只蜜蜂入侵了一样,疼的厉害。

不过看着张佳乐被送上了救护车,孙哲平也终于放下心来,在另一队的帮助下,上了另外的救护车。

而张佳乐意识消失的最后一秒,感到的是孙哲平轻轻拍了拍他的脸,跟他说:没事儿。

 

21.

张佳乐不知道自己昏迷了多久,他只知道,醒来的时候,已然是深夜,而孙哲平已经趴在自己的病床边睡着了。

张佳乐刚想轻轻坐起来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的右手和孙哲平的死死的扣在一起,而孙哲平的左手,却打上了石膏和绷带。

张佳乐心疼极了,他也是一个所谓的用手吃饭的人,自然知道手对孙哲平职业的影响,一时间他居然有点儿想骂孙哲平,骂他为什么那么傻,救人受伤伤哪里不好,偏偏伤到手。

想骂自己,骂自己为什么偏偏那天感冒,为什么事先不听孙哲平的话。

不过,至少他们还都活着。

想到这儿,张佳乐的心情稍微好了些,刚想抬手摸摸孙哲平刺刺拉拉的头发时,孙哲平醒了。

张佳乐一瞬间看到了孙哲平眼里的红血丝,以及下眼皮微黑的颜色,刚放下的心情又搅起了波澜,张佳乐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就立刻被孙哲平拉入了怀抱。

“大孙……我,”张佳乐话还没说完,嘴就被孙哲平堵住了,毫无防备的口腔立刻被入侵了,张佳乐感觉孙哲平这次强硬的可怕,一时间竟有些发懵。口腔里的每一处都被狠狠地掠夺着,从上颚到舌底,被翻了个遍,每一颗牙齿都得到了细心的照顾,而孙哲平似是不满意张佳乐的呆状,卷起了他的舌头与之共舞,张佳乐这才反应过来,勾住孙哲平的脖子努力的回应着,唇齿交应,没来得及吞咽的唾液顺着张佳乐的嘴角流下,沿着张佳乐仰起的脖颈滑进病号服中。

两人不知道吻了多久,直到氧气彻彻底底的在两人的肺中消失,方才放开对方。

孙哲平将额头贴在张佳乐的额头上,用完好的右手扶着他的脑袋,哑声道“张佳乐,你说你是不是个傻子,命都快没了还抱着我的相机。”

张佳乐难得的接受了孙哲平的“谩骂”,将自己的手覆在了面前人的手上,张佳乐才开口道,

“也许是吧。”

两人相对一笑,唇与唇又碰在了一起。

月光悄悄溜进窗户,照亮了这对拥吻的恋人。

 

22.

两人这次双双住院,打破了孙哲平“三天一座城”的誓言,不过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在孙哲平看来,只要和张佳乐在一起,几天一座城都不是问题,而在张佳乐看来,也是同理。

值得一提的是,姜老板的民宿损失不大,当时看着情况吓人,但是核心的木梁没有烧毁,重新装修后还是可以继续使用的,更加幸运的是,孙哲平和张佳乐房间的东西都没有受损,因为火势仅仅是烧到了两人房间的墙壁上。这个情况惹得张佳乐大呼不公,“早知道这样我还会回去取什么相机,自己先跑就行了呗!”张佳乐一边纷纷不平的削着苹果,一边槽道。

“谁叫你傻,”孙哲平无奈的笑了笑,然后伸出右手揉了揉面前人的头“不过还是谢啦。”

“嘿,客气啥!还有,你大爷你不准摸我头!”张佳乐苦于没有手拍开,只好嘴皮子上下功夫。

因为孙哲平的手伤比较严重,需要时间静养,所以很快康复的张佳乐接过了照顾孙哲平的任务,不过说是照顾,在孙哲平看来,张佳乐撑死了给自己削了几个苹果,不过他并没有告诉张佳乐就是了。

“诶大孙。明天你就可以出院了对吧?诶呦可闷死我了!这Y城呆了一个多月了,吃的都吃腻了,总算可以去下个地方了!”张佳乐把苹果递给孙哲平后,立刻双手双脚表示了对新旅程开始的期待。

“是啊”孙哲平应和着,但是心底却闪过一丝异样,他总觉得自己的左手依旧是有问题,而且直觉告诉他,这问题很严重。

但是他怎么都不会想到,火灾前,是他可以使用摄影机的最后时间。

 

23.

“孙前辈,最近的照片数量有些少,而且虚影较多,是身体出问题了吗?”

孙哲平看着楼冠宁发来的邮件,眉头锁的紧紧的。他很早就发现照片的问题了。起初,他以为是很久不用相机了,技术生疏了,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情况非但没有好转,反而越来越严重。

而问题,恰恰出在他的左手上。

他的左手已经无法长时间托扶相机,即使是轻微的抖动也能引起所拍相片的重影。

此时,一个孙哲平不忍相信的事实摆在了眼前:他永远无法再做专业的摄影师了。

换句话而言,自己已经没有理由继续旅程了是么。

孙哲平的心生疼生疼的,他并不是担心自己的经济收入,也不是遗憾自己不能再摄影,真正使他难过的是,他,就要和张佳乐分开了。

这对他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

但是他不得不这么做

于是,在他们到达R城的那个晚上,孙哲平决定和张佳乐摊牌。

因为他相信,张佳乐也早就发现了他照片的问题,毕竟每天晚上的临摹也不是白练的,他只是不说,不想给自己打击和压力而已。

意识到这点的孙哲平,心中更痛了。

因为他实在是无法想象,生命中从此没有张佳乐存在的情况。

但是他不得不做,因为在现实这把残酷的利刃前。

除了放弃。

他别无选择。

 

24.

张佳乐一辈子也不会忘了那个晚上,那个他们刚到R城的晚上,自己正兴致勃勃的问孙哲平拍摄计划时,孙哲平对他说的话。

他说“张佳乐,分手吧。”

一时间,张佳乐以为孙哲平在开玩笑,因为他知道最近孙哲平最近状态不佳,可能是自己的话刺激到了他,“不拍是吧,行行行,那咱们就好好玩儿几天,但是这种玩笑不准再开了……”

“我没开玩笑,”孙哲平打断了张佳乐的话,有些痛苦的看着他,“我的手已经不能再拿起摄影机了,我不能和你继续一起旅行了你知道么!”

这些话孙哲平已经在脑海里、在心里重复了无数遍,但是他不知道为什么,说出口的那一瞬间,他的心依旧疼的像针扎过一样。

或许是因为张佳乐的表情,那绝望、不敢相信、和空洞的神情,成为给孙哲平怒击根源。

此时的孙哲平特别想把张佳乐狠狠地抱在怀里,告诉他自己是逗他玩儿的,亲吻着他的唇,告诉他自己永远不会和他分开。

但是他不能。

因为现在的他,给不了张佳乐未来。

 

张佳乐的感觉没比孙哲平好那里去,甚至说更绝望。

因为是这个人,给了他可以继续画画的希望,给了自己新的梦想和光明。

而现在,这一切,又被他自己全部毁掉。

张佳乐张了张嘴,却发现自己的嗓子没有发出一丝声音,声带仿佛被切割了一般,整个喉咙、胸腔火辣辣的,像是有人肺里放了把火,烧的张佳乐快窒息了。

“为什么……”张佳乐似是耗尽了全身的力气,从唇边挤出这三个字。

“因为我给不了你未来,”孙哲平已经不忍心再去看张佳乐的眼神了,于是他选择偏过头去。

但是张佳乐怎么可能因为这一句话就放过他,“凭什么你这么说?!为什么你这么说?!仅仅是因为你不能再摄影?!!这又有什么关系!未来不是靠你给我的!我们可以一起……”张佳乐冲着孙哲平怒吼道,仿佛是要将自己所有的思想都告诉他,但是孙哲平比之更大的吼声,将其打断了,“张佳乐!不用说了!!老子做出的决定你什么时候见老子改过!”

张佳乐被镇住了,此刻的孙哲平让他觉得有些害怕,有些陌生,因为他认识的孙哲平,从来不会这样对自己。

见张佳乐没了动静,孙哲平深吸了口气,继续道“R城的三天结束后,我就回我的城市,旅程麻烦你继续完成了,算是我拜托给你的最后一件事。”

说完,孙哲平将头转了过来,走到张佳乐跟前,用右手揉了揉他的头,有些苦涩地喊出了那个许久未叫的称呼。

“乐乐,拜托了。”

“谢谢。”

 

END.1

“然后孙先生三天后就走了?”侍者显然对张佳乐未讲得结局十分在意。

“蛋,那个孙子第二天就跑路了!”张佳乐把冰水一饮而尽后,咬牙切齿的说“就留下了他的相机和一张带着写有密码的纸条的银行卡,他骗我这笔账等我到时候好好和他算算!”

“那张先生您当时去找他了么?”

“找了啊,怎么没找。找的我都快疯了”张佳乐淡淡的说,似是在说着什么无关紧要的事,但是只有他自己知道,那几个月自己的绝望,以及疯狂。

“两位之后就没有联系了?”侍者明显察觉到张佳乐不是很想再提他找人的那段时光,强行的转了话题。

“没有了,这家伙很绝,换了新号码,微信也把我删除了,有时候我都怀疑他是不是得了什么癌症,怕我伤心,找了个地儿死了。”张佳乐讥讽的说道,“不过每个月卡里多出来的钱,证明了这孙子确实活得好好地。”

“那张先生,您是怎么想通继续孙先生的旅程的?”侍者还是好奇,继续发问道。

“就那么想通的呗,毕竟他难得找我办事,我自然是要完成的很出色很漂亮了了!这样的话到时候再见到这家伙,我才有底气朝他炫耀。”张佳乐挠了挠头,给出了一个比较清晰的答案。

“那张先生,如果您找到了孙先生,您会对他说什么呢?”

“我啊,我当然是狠狠的先揍他一顿,最好揍的他下辈子都不能自理,”张佳乐边说着,边用右手的拳头狠狠地在左手心里砸了下,仿佛那就是孙哲平的脸一般。

然后在侍者惊讶的眼神中,张佳乐又笑着说道:“然后我会对他说,”

“喂,我看你人不错,”

“要不要加入我的旅程?”

 

END.1——END

 

END.2

“不过说实话,A城就是那孙子地图上最后一个地方了,应该就是旅程的终点了。”张佳乐喝完最后一口冰水后,把杯子递给侍者说道。

“诶,这样啊,那张先生您有什么打算么?”年轻的侍者接过杯子,边返回酒台边问。

“大概是在这儿找个工作,然后再慢慢等他吧”张佳乐耸了耸肩,表示了今后的想法。

随后他仿佛又想到了什么一样,兴致勃勃的问“诶我说,你们这儿还招人么?招人的话考虑考虑我怎么样?”

“这我可说不了算,得请示请示老板,要不张先生您明天早上直接来问问老板的意思。”谁料到年轻的侍者还真的应了声,“成,那我明早再来!”如果真能就此找到工作,那不得不说是太巧了,张佳乐不由得在心中窃喜道。

付了酒钱后,张佳乐就起身离开了酒馆,决定明天一早再回来看看。

 

第二天一早,张佳乐就重新来到了酒馆门前,看到酒馆已经挂上的“开始营业”的牌子,张佳乐推开了酒馆的门。

酒馆的环境和昨晚一样安静,不过店中年轻的侍者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另一名年龄不大的青年,张佳乐立刻判断出,这就是昨晚小侍者说过的老板。

但是他怎么也没想到,所谓的老板,居然是他。

“大孙,好久不见。”

张佳乐自己都有些惊讶,因为他都不知道,再见孙哲平,自己居然可以冷静到这种地步。

“好久不见,乐乐。”孙哲平也冷静的回道,仿佛张佳乐不是他强制分手的前男友,而真的一个许久不见得朋友。

 

“最近怎么样?”当孙哲平给张佳乐拿来水的时候,张佳乐还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他俩已经有多久没这样说话了?一年?两年?张佳乐记不清了,不过他觉得,也没有必要弄清。

“挺好的,这不,旅程我完成了,算是没辜负你的期望吧。”张佳乐接过水,道谢后轻轻喝了一口。

“你从来不会辜负我,我一直相信,”孙哲平笑着答道,否则我也不会在这儿开酒馆等你了不是么?后半句孙哲平没说,但是他知道,张佳乐心里清楚得很。

“那是,毕竟社会你乐哥可是很强的,”张佳乐咧咧嘴,勉强的笑道,然后他问出了他从进门开始就在意很久的问题。

“呦,结婚了,什么时候的事儿?”他指了指孙哲平左手无名指上的钻戒,强压下心头的疼意,故作轻松地问。

“没多久,”孙哲平摩挲了下戒指,笑着答。

“是么,恭喜了啊,看来我来晚了,再早点儿就能喝上喜酒了,百年好合啊”张佳乐继续说着,心脏已经疼的麻木了,看来他和孙哲平真的是彻彻底底的结束了。

他明明几年前就知道了啊。

但是为什么胸腔下面跳动的那个东西还会这么疼啊!

“对了,孙老板,我这替你完成了旅程,有没有什么报酬啊,”似是为了缓解下气氛,张佳乐生硬的扭转了话题。

“有啊,就知道你小子会这么说,早就准备好了。”孙哲平边说着,边从口袋里掏出了另一枚戒指。

不顾张佳乐惊讶的眼神,孙哲平笑着问“这个够不够?”

“但是你….这…..”张佳乐难得的舌头打结了,不知道说什么。

“谁告诉你不能单方面宣布结婚的?”孙哲平还在笑着,同时,拿着戒指的手又往前递了递,“你要不要?不要我就给别人了啊。”

“你大爷的!谁说不要了!你敢给别人试试!”张佳乐立马用手夺走了戒指,生怕下一秒就被别人抢走了。

“来,给我。”

“你干嘛,反悔了?”

“给你带上啊。”

在戒指套上的一瞬间,张佳乐突然想笑。

“怎么了?什么事儿这么好笑?”孙哲平低头看着面前“噗呲”一乐的人,好奇心大发的问了问。

“没什么!”张佳乐说完,胳膊勾住孙哲平的脖子,和他分享了个甜腻的吻。

 

是啊,他和孙哲平的旅程结束了。

但是他们的未来,

才刚刚开始啊。

不是么?

 

END.2——END

 

二极的碎碎念:

总算把这个故事写完了XD,想想真的是不容易。

这应该算是我完结的第一篇不是一发完结的故事,而且第一次尝试两个结尾,希望大家能喜欢【鞠躬.jpg】

这个故事的脑洞大概是还没放假的时候就有了,当时的感觉就是很不得立刻写完,甚至自习课拿出一节课来摸这个的鱼,但是一放假就咸鱼了我是不是没救了【你还知道?】以及最开始并没有想到会这么长23333,撑死了觉得上下篇就可以了,结果迎合了病友的诅咒:有了上中下。

接下来多字数的更新大概是不会有了?因为要给17号养精蓄锐啊XD

不过小摸鱼,小脑洞还是会有的www

好了我一个人叨叨了这么长时间也没啥好讲的了,还是希望大家看完后可以点个喜欢点个推荐,当然评价什么的尽管来!

最后小小的统计一个字数:

上篇:4424

中篇:4791

下篇:13662

4424+4791+13662=22877

旅行者【22877字数完结】

感谢看到这里的友军们!

冰极

17.8.11

评论 ( 8 )
热度 ( 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极白玉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