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白玉糕

你好这里冰极
全职、凹凸、小英雄蹲坑中——
凹凸雷卡瑞金
小英雄胜出
全职双花喻黄双叶
雷卡是宇宙的财富!!!
☞求他们快去结婚☜
热爱幼驯染系列
卡米尔是世界的宝物!
退休老咸鱼,坟上经常有草
立志成为很厉害的人,成为最重要人的骄傲。

【全职高手/叶翔】命运

给 @一岁闲花梦 自家狗子写的粮。

是一篇没有时间写了最终烂尾的粮【。】

第一次写叶翔【。】也是第一次写叶修和孙翔除了原著向以外的paro

ooc预警


01.

 

很久很久以前,在老一辈人的口中,有一个古老的传说,在那深深地森林中,坐落着一座古老的城堡,城堡的主人是一条巨大无比的黑龙。那黑龙做尽恶事,搅的整个村子民不聊生。

直到有一天,村里来了一位神秘的祭祀师。据说祭祀师将恶龙困在了森林的结界中,虽不知道是真是假,但是从那以后,恶龙再没出现倒是真的。

于是村里便将这位祭祀师作为最高、最贵重的宾客来对待,并诚恳的希望他可以留下来,保护这个村子。

祭祀师婉言拒绝了,但是对于保护村子的说法,他倒是给出了答案,“保护村子的将是一名勇者,他出生之时,所印之界会有所感应。”说完,这名祭祀师就离开了村子。

而孙翔出生时,正是验证了祭祀师的话。

村里为数不多知道此事的老人都十分激动,轮流传看着襁褓里的孙翔,老泪纵横的高呼着勇者的来临。

于是,孙翔自小就进行各种训练,待他成年时,他已精通十八般武艺,可谓是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啊呸,是上得了刀山,下得了火海。所过之处,无不是一片敬仰佩服之声。

见时机已成熟,孙翔的父母就让孙翔进森林去讨伐恶龙,已解村子危机。

关于这个恶龙,孙翔自然不知道听村里的老人讲过多少次了,又打小他就被给予了厚望,再加上心高气傲的,面对松口的父母,孙翔自然是迫不及待的踏上了讨伐之路。

 

02.

 

在穿越森林时,孙翔以为恶龙城堡外一定保卫重重,难以接近,于是一路上都拿着村长亲赐的尚方宝剑,十分警惕的看着周围。

然而直到孙翔走到城堡门口,他都未碰到一只小怪。

孙翔十分纳闷,因为这显然不符套路,说好的重兵把守呢?说到的妖魔鬼怪呢?说好的张牙舞爪的诡异植物呢?以及不是恶龙的城堡都有自带BGM和电闪雷鸣乌云密布的背景么?

不对!事情不能这么简单!孙翔突然灵光一现,意识到这必然是恶龙的阴谋,父亲给自己的书上明确的写到过这种不合套路的情况一定有问题!

于是孙翔就决定将计就计,他认为,既然恶龙觉得自己会直接推门而入,那必然会在大厅有所埋伏,他一定没想到自己察觉到了他的阴谋,只要自己…….

就在孙翔蹲在城堡门口抱着个剑寻思的正开心的时候,他身后的门“吱吖”一声开了。

孙翔立马从地面上跳起,双手握剑,冲着黑咕隆咚的城堡内喊了一声“恶龙!我已经看透你的计谋了!你自己出来和我决斗一场!我还能留你个全尸!”

城堡里静悄悄的,仿佛什么都没有似的。

孙翔一瞅,呦呵,还躲着不出来,行啊,看社会你翔哥把你杀出来!

于是乎,孙翔提着剑就冲进了城堡内。

他前脚刚进城堡,后脚只听“轰”的一声,再回头的时候,孙翔发现城堡的门已经关上了。

孙翔心里那叫一个兴奋和高兴啊,终于按照套路走了!接下来一定是龙从什么地方偷袭然后…..

然后孙翔突然就听到一个声音。

“我说啊小同志,我都瞅你半天了你是要干啥。”

然后城堡大厅的灯就亮了。

再然后孙翔就看到了趴在大厅中央的黑龙。

 

 

03.

说句心里话,孙翔见龙的第一秒钟感到的不是惊恐,而是想骂街。

因为那龙一脸的嘲讽看得他十分的不爽。

于是乎,孙翔举起了手中的剑,冲着趴着的龙大喊道“恶龙!快与我决一死战!”说完便想抢占先机,一个健步就冲上去了。

但是那龙似乎丝毫没有起来和孙翔打的意思,面对冲过来的勇士,那龙仅仅是用爪子拍了拍地,甚至连位置都没挪动一下。

可是孙翔前冲的姿势就这样僵住了,像被人按了暂停键的视频,一动不动、

“靠!你这恶龙用了什么诡计!耍小聪明算什么好汉!”孙翔咬牙切齿的看着眼前的罪魁祸首。

“别老恶龙恶龙的叫,你龙哥有名字的,叫叶修,”叶修看着眼前一脸愤恨的小勇者,不由得想起了刚才他进城堡的整个历程。

其实,当孙翔刚进入森林的时候,他就已经知道了孙翔的存在。本以为是个什么难缠的角色,但是叶修从城堡的高台上看着他处处小心翼翼的样子,不由得想逗着他玩儿。

毕竟自从那件事之后,城堡里就剩下叶修自己了。

无聊倒是称不上,但是多一个有意思的小家伙也挺好。

抱着这样的思想,叶修让孙翔畅通无阻的来到了城堡前。

但是看着勇者小同志在门口蹲着哪怕傻笑也不进城堡的时候,叶修觉得有些头疼了。

自己是老了么还是太长时间没出门,现在的孩子都傻不拉几的?

于是叶修自己打开了门,示意门口那个傻笑的勇者进来。

但是他发现,勇者进来后又不动了,在门口举着个剑不知道在寻思啥,憋不住的他终于开了口后,终于完成了自己“真正的计谋”。

然而孙翔并不知道自己早就被叶修算计了,听到面前的龙自报姓名,孙翔觉得不能失了礼节不是,然后孙翔清了清嗓子道“我是孙翔!叶修你记住这个名字!因为我会是打败你的那个人!”

叶修一看“嚯,小同志脾气还挺炸”,原本寻思“冻”着他逗完了再给他“扔”出去,现在看来,貌似还得和他打一架?!

于是,叶修走到孙翔面前,看着孙翔的眼睛道“呦,打败哥啊,那你告诉我你现在这样怎么打啊?”说完,用巨大的爪子抽走了孙翔手里的剑后,两只爪子轻轻一掰。

孙翔就看着自己的“尚方宝剑”碎的稀里哗啦的。

“你!”孙翔看着叶修掰断了他的剑,愤怒的同时内心也一惊,他完全没有想到这龙居然这么厉害,别说自己现在被他封住动弹不得,就是能动了,但是没有武器,自己拿什么和他打?肉搏么?

可还没等孙翔的头脑风暴刮完呢,叶修却用一只爪子拎着孙翔就顶开了城堡的大门。

“我去!恶龙你干什么!”如同起来的腾空感吓了孙翔一跳,但是依旧无法动弹的身体让他现在只能任由叶修摆布。

“说了哥有名字,小孙同志听话,别老恶龙恶龙的叫,”叶修也没答孙翔的话,自顾自的把孙翔拎出城堡,来到了后院。

把孙翔放下之后,叶修对低头对孙翔道“好好站着啊小孙同志,等哥浇完花再陪你玩儿。”

说来也巧,就在自己被放下来那一瞬间,孙翔觉得自己能动弹了,然而刚准备开展迂回战术之溜回城堡找兵器的孙翔却发现,自己只要离开了后院的范围,立刻又会变回老样子后。

勇者孙翔决定放弃。

毕竟能屈能伸也是勇者的象征。

“喂,恶龙,想不到你还挺有闲情雅致,种这么多花,”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孙翔开始和哼哧哼哧浇花的叶修唠嗑。

“你龙哥我叫叶修,小孙同志你这很不像话啊,基本的礼貌呢?!”叶修头也没回,继续埋头浇花,但是不知为什么,他似乎越浇越累。

想弄明白的孙翔凑上前去,在看清楚叶修用什么浇花后,孙翔几乎是笑出了眼泪。

“我去!叶修你是不是傻逼哈哈哈哈,你用这玩意儿浇花你不得浇死哈哈哈哈。”

原来,叶修一直在用自己硕大无比的爪子捏着个小喷壶,一点儿一点儿的喷着。

“You can you up!No can no bb!”叶修回身鄙夷的瞅了笑的打滚的孙翔,居然口吐一种外文。

如果是其他人来听,绝对懵逼。但是那可是孙翔啊!是年轻的勇者!是精通十八般武艺的勇者!他怎么能听不懂!怎么会听不懂!

于是孙翔瞬间有种被笑看的感觉,一时间怒从心起啊!“我来就我来!”说完跳起来抢下叶修手里的喷壶就开始挨个刺。

全然不知道他又被算计了。

 

04.

瞅着孙翔承包了自己浇花的任务,叶修别提多乐呵了,反正闲着也是闲的,叶修就开始和孙翔唠嗑。

“小孙啊,你为啥跑这儿来啊,”

孙翔边用喷壶喷着水,边骄傲的回答道“我是村里的勇者,来灭了你的!”

叶修听着好笑,心想就你这小样儿还灭我?但是却还是继续问着“那为啥要灭我啊,哥与世无争。”

孙翔一听,回过头来瞪着叶修说“与世无争?!你扯淡呢?!几年前毁坏村子的事儿你忘了?!要不是祭祀师把你封在这儿,谁知道你还会去哪儿撒野!”

叶修闻言,眼神一黯,硕大的龙头似是想起了什么不好的回忆,以四十五度角仰望着天空缓缓地开口“你就没想过为什么我会袭击村庄么。”

孙翔一愣,随后立即答道“谁会想这个东西,反正不管怎样都是你的问题。”

“那如果我说是你们的人先动的手,你会信么?”叶修淡淡的继续道,清淡的话语却仿佛在孙翔心里炸开了雷。

“你说什么?!”孙翔冲着叶修吼道。

叶修带着复杂的神情,看着孙翔说“原本这城堡不只有我,还有我弟,本来应该是我俩守着这座古堡,但是我嫌无聊,就经常背着他去外面浪,有次我回来的时候,看见我弟救了你们村子里一个受伤的人,并把他放回去了,我俩因此吵了一架,因为我知道,一旦你们的人知道我俩的存在,一定会赶尽杀绝的,但是我弟傻不拉几,非说自己没做错,一气之下我就走了。等我回来的时候,”叶修叹了口气,“我弟已经被你哪儿的人砍了角了,既然你说你是勇者,角的重要性我觉得我就不用重复了。”

孙翔怎么也没想到会是这样,他当然知道角的重要性,龙的头上会有一根特殊的角,有了那角,龙才会喷水喷火,才会有特殊的能力,虽然把角砍了不会伤及姓名,但是会失去龙身,变成普通的人类。

可能这看起来没什么,但是对龙族来讲,这估计是奇耻大辱,且不说会在族人面前抬不起头,对自己也是很大的打击。

“不过你一般不信,”叶修露出无所谓的表情,“毕竟你也是来…..”

“我信你!”孙翔也不知道哪儿来的冲动,话没经大脑直接就从嘴里冒了出来。

在看到叶修震惊的神情后,孙翔猛地转过身来,装作不在意般的继续喷着花,“你别误会!我不会就此原谅你破坏村子的事的,就是觉得你不像是会对我撒谎的龙就是了。”

“那你还灭我么?”

“行啊!你想送死你翔哥成全你!”

 

05.

当孙翔已经第四次收到村里的飞鸽信时,他已经在城堡里陪叶修“玩”了一个月。

他当然没忘自己还是个勇者,也没忘自己如果再不下手恐怕整个村子都要攻过来。

但是他就是下不了手。

孙翔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这样,可每当他想到自己亲手砍掉叶修的角的时候,身上就会出一层冷汗,并不是恐惧,而是另一种他完全不会形容、不明白的感觉。

他就是不想砍叶修的角。

不想让叶修在族前抬不起头。

孙翔矛盾了。

而叶修似是也明白孙翔内心的矛盾,在叶修看来,自己有角没角反而不是大事,反正也死不了,再说了,叶秋没了角不也好好地么。叶修担心的是孙翔完成了他身为勇者的使命后就走了,难得碰到这么有意思的人,叶修实在是舍不得让孙翔走。

于是一人一龙各怀心事,但是却谁都不说,都在等着对方先有动作。

最先憋不住的还是孙翔。

“喂,老叶,我问你,如果我有天砍了你的角,你会咋样。”

在一个风和日丽、适合唠嗑的下午,孙翔终是和叶修说起了这件事。

“我能咋样,变成人呗,反正死不了,倒是你,砍完哥的角,你就得回去了吧。”叶修边用爪子扒拉着孙翔刚浇完水的花,边难得的心不在焉的回答道。

“我不走啊,我靠,谁告诉你我要走了。”孙翔一脸懵逼的看着叶修。

叶修也一愣,“你任务都完成了留着干嘛,帮哥浇花?”同时心里也欣喜起来,原来一一直来是他想错了?他变傻了?!

孙翔炸了,“滚!你翔哥才不伺候你这个智障龙!”

“诶呦二翔发火了,我好怕啊!”

“叶修你给我站住,有本事单挑!”

 

06.

直到夜幕降临,俩人才消停下来。

简单处理完晚饭,孙翔又被叶修挑唆着炸了几回后,气呼呼的就要去睡觉。

“有本事你别回来睡!”孙翔盘腿坐在硕大无比的床上,咬牙切齿的说。

“嚯!你霸占哥的窝你还有理了你!”叶修无奈的摇摇头,刚开始孙翔提出要和自己一块睡,理由是为了防止自己耍花招,但是现在……

叶修在心里暗暗笑了笑,不理会孙翔的恐吓依旧趴上了床。

因为他清楚,孙翔炸毛时的威胁不过是说说而已。

孙翔见叶修丝毫不理会自己,也不再理叶修,躺下就打算睡过去的时候,他感到自己的脸被什么东西蹭了下。

随后熟悉的声音响起。

“孙翔,晚安。”

 

07.

于是乎,第二天,醒来的孙翔就看到自己床前站着一个没见过的黑发男子。

正在孙翔纳闷这货是谁的时候,只见那人把一个什么东西扔向了孙翔。

孙翔下意识的接住后,发现那居然是一只龙角。

瞬间,他也明白了眼前人的身份,

“我靠老叶你…..”

“你的使命完成了,那么现在,你是否能安心做我的浇花匠呢?孙翔小同志?”

“废话!那不是当然的么!”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78 )

© 冰极白玉糕 | Powered by LOFTER